在缝隙之间 看见了你

【男主盾/闪恩】怪物们于春日相拥


 

注意事项:

*含第二部内容剧透,以及不负责任的假设与猜想。

*虽然是第二部的背景,但是捏造了立香的从者在抵达彷徨海前部分被成功召唤回到shadow border的情况。(实际上不能实现)

*时间段在2.1俄罗斯到2.2北欧之间。

*奇怪风味的咕哒(♂)盾+闪恩

*大量对话&剧情延伸构成



 
 
 

「已经有很久了吧。

不论是身在迦勒底还是在别的地方,都仿佛从未有过“春天”这一概念那般,只有白色。

冰雪覆盖的南极也好,白纸化的地球也好……

哪里都找不到春天。

世界就好像要在苍白中死去了。

或说是,某人眼中的世界因太过漫长的苍白而将要死去了。」

 
 
 
 

------

 
 
 
 

“…………是发烧了啊。”

“哎呀呀,立香君的免疫系统终归还是报废了呢。”

“前辈……”

被紫色短发遮住一边眼睛的女孩,轻轻握住昏睡中的少年的手。那只平日里温暖而有力的手,如今冷得像万年不化的坚冰,让女孩的心也坠到了谷底。

“如果只是暂时扮演一下医生的职务,我还是能做得很好的啦~☆”小达芬奇推了推眼镜,露出认真的神色,“身体检查的报告结果显示是风寒感冒,对于体内的魔术回路没有损害,不需要过于担心。但是……立香君这时候倒下的话,事情可能会变得稍微麻烦起来呢,真是所谓的‘病来如山倒’啊。”

“不过,嘛,平日里是有够辛苦的,一直休息不好所以才免疫力下降了吧。趁这个时候好好调整身体机能,也不是什么坏事啦。”娇小的女性英灵像她的原型体一样伸手安慰般拍拍玛修的肩膀,“走吧,让他好好地在这睡一觉。”

少女的忧虑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,但她也只好站起身,把被子又向上拉了一些,堪堪盖住了少年的脖颈。

“请您,一定要好起来。”

 
 
 
 

“哦呀,Mr.藤丸已经没事了吗?”

“目前看来是这样的,福尔摩斯先生。前辈应该……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吧。”

“如果实在笑不出来就不必勉强自己了,Lady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……我好像还是第一次见到前辈那么虚弱的样子……但我却什么都做不了……不过,前辈也一定不希望我如此消沉吧。”

少女用力摇了摇头,努力地打起精神,向福尔摩斯道别,只身一人前往驾驶舱。

虽然不能让前辈恢复健康,但起码还能帮助前辈分担一些事务。

她那般想着,看着驾驶舱的门在自己面前缓缓打开,两种明亮而罕见的色彩映入了眼帘。

“啊,玛修来了呀。”

“吉尔伽美什王,恩奇都さん,你们好。”

查看系统数据的二人偏过头来,恩奇都对她温和地笑笑,吉尔伽美什王则是以俯视自己子民那般的目光扫了她一眼,又移开了视线。

“Master没事吗?”

“啊……前辈他在好好休息了,应该会很快好起来的吧。”

“就让那个小杂种怠工好了,反正本王也不觉得他能派上什么用场。”

“吉尔,偶尔也说些真心话吧?”

“闭嘴。”

 
 
 
 

…………真好啊。

少女对于眼前的光景,不禁在心中默默地发出感叹。

虽然距离这两位英灵与藤丸立香定下契约已经过了两年,可是不论何时,看到两人一同出现,总能给她带来莫名的安心感。

前辈也一定是这样想的吧?

毕竟现在的吉尔伽美什王……什么都没说地承担着原先医生的部分工作。

于是少女便想起了两年前,名为罗马尼•阿基曼的男人仍身在迦勒底之时的事。

“……”

“哎,吉尔伽美什王真是……被那种目光瞪着的话,就算是我也会害怕的啊。”

“医生?”

“啊,不不不,没什么啦,玛修。”

“……不过确实,我大概能猜到他在想什么。”扎着粉色马尾的男子端着咖啡杯,一如往常地露出淡淡的笑意,“没办法啊,这人情……不知道何时才还得上了。”

 
 
 
 

————在不久的未来,少女才终于明白那话语的含义。

 
 
 
 

------

 
 
 
 

「……有人对我说了。

挺起胸膛。活下去。

但是还是无法忘记,雅嘎的鲜血溅到自己脸上的感觉。

我明明知道他也很痛苦,却只好装作视而不见。

无法回应那份痛苦,就是我的罪恶。

……这样的我,理应被他记恨到最后一刻,而不是——

救了毁灭自己世界的人,什么的……

…………好冷啊,俄罗斯的冬天…………」

 
 
 
 

------

 
 
 
 

“藤丸立香这小杂种还没醒吗?”

“是的……前辈已经昏睡三天了。”

在藤丸立香倒下后的第四天,玛修在同样的地点又一次遇见了吉尔伽美什。

玛修垂着头,像是犯了错的孩子一样,不敢正视吉尔伽美什王的双眼。她已经知道藤丸立香漫长的沉睡绝不仅仅是感冒发烧如此简单的事,或许,男孩的灵魂此刻又像去年的某个时候,正在另一个世界漂流着,生死未卜。小达芬奇和福尔摩斯对此束手无策,他们花了好一番工夫才说服了戈尔德鲁夫新所长,让他相信藤丸立香一定会很快好转。

吉尔伽美什并没有如她设想的那般激动,恰恰相反,他和听到任何一句不太重要的话那样十分随意地应道:“知道了。”

玛修吃了一惊,她随即想起面前的王持有千里眼的能力,猛然抬头看向端坐着的乌鲁克之王,心里燃起一簇希望的火苗。

“王……?那个,虽然这样问可能会冒犯到您……请问前辈他……”

“你这小丫头,本王早就知道你会问什么。”吉尔伽美什毫无恶意地嗤笑一声,“不必担心,杂种的身体没事,灵魂也在。什么时候能醒过来,就看他自己的能耐了。”

少女不由得露出迷惑的神色。

“您的意思是?”

“嗯……如果本王的预测没有错,他正在梦里回溯过去的事情。那小杂种的脑袋现在一定被搞得乱七八糟的,真是麻烦的体质啊。”

“……是的,前辈的意识总是非常容易被干涉的样子。”

“事先说一句,这方面可不要寄希望于本王能来帮忙。”吉尔伽美什站起身来,“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。本王回去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是。”

玛修的脸色瞬间灰败下去。她沉默了一小会,即使怀揣着隐约的恐惧,还是对那个正要离开的背影轻声发问:

“吉尔伽美什王……我们,真的没有错吗?”

“怎么,你打算否定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吗?”

王很快地反问道,连头都没有回一下。

“不是这样的……只是……”

“别开玩笑了!对面的杂种们也会为你们的性命考虑的话,你们难道就感动得鼻涕眼泪一起流了吗!”吉尔伽美什转过身,他的音量提高了一倍,让眼前的少女吓了一跳,“若是迦勒底的人脑子都糊涂到这种地步,本王还是回英灵座去算了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,是我失言了。”

“不,别放在心上。本王没有谴责你们的意思。”

高傲的英灵大约是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训斥有些过头,遂放低了声音。他看着眼睛被垂下来的头发完全挡住的女孩,感觉她好像下一秒就要晕过去了,又好像能够磐石般一动不动。

“……回房间去,好好休息吧。时间不早了。”

说完,他径自离开了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空间不大的室内,只有设备间断性的滴滴声响起。

 
 
 
 

————明明之前已经说过了,说过“如果一切皆平等地正确,就为了不愿失去的的事物继续战斗”这种话。可是为什么,为什么现在还是——

还是很想要放声大哭。

但是,这是不行的。

她直觉如果那样做了,自己就会彻底崩溃。

少女好似背负着非常沉重的负担,连站立都做不到,曾无数次挺身而出毅然战斗的身姿如今蜷缩在角落,微不可见地颤抖着,一丝抽泣的声音都没有发出。

 
 
 
 

------

 
 
 
 

「为什么做出选择的人是我呢。

为什么毁灭世界的罪犯是我呢。

但我也很清楚,如果我不能做出选择的话,我仍是罪人。

这是谁也不知道的隐秘的罪。

既然如此,无论如何都必须抛弃掉什么的话……

已经没有退路了。

因为我不想死。」

 
 
 
 

------

 
 
 
 

吉尔伽美什叹了一口气。

他打开门,床上的人仍保持着和他出门前一样的姿势熟睡着,倒让他有种是自己在做梦的幻觉。

不过本来日子就过得像梦一样。

藤丸立香昏迷不醒,魔力又供应不足的情况下,从者们只好自行进入长期休眠状态以将魔力损耗降至最小,像吉尔伽美什那样还能正常行动的仅有他一人而已。

“醒醒吧,恩奇都,你的睡眠时间未免也太过漫长了些。”

王伸出手,指尖触碰熟睡之人的额头。在接触的一瞬,金色碎沙一般的魔力流注入泥人没有温度的皮肤,下一秒,恩奇都便应声睁开了眼睛。

“吉尔好过分,明明只有你一个人没有在睡呀。”他的友人不情不愿地坐直了身体,眨了几下眼睛适应房间内的灯光。“唔,你不太高兴呢。因为Master还没有醒来吗?”

“本王岂会因这等小事动怒,你可不要睡糊涂了。”吉尔伽美什捏了一把自己挚友的脸颊,“不过,的确我现在很不爽。”

“是因为那个叫做‘异星之神’的东西吧。”恩奇都歪了歪脑袋,回想着自己上次苏醒后读取的记录,“果然自称是神的都是像那女人一样任性又恶劣的家伙啊……埃列什基伽勒除外。”

“这世上狂妄的杂种确实多得让本王恶心。但是这件事先撇开不谈,在这shadow border里完全看不到杂种们积极应战的态度。比魔兽战线时候的乌鲁克还要差一万倍……不对,还是别用这个来相提并论比较好。”

绿发的英灵静静地倾听友人发牢骚式的话语,一面微笑着,一面用手抚了抚吉尔伽美什的眉角。

“吉尔很为他们担心呢。Master知道的话大概会哀叫着痛哭流涕吧。”

“没那回事,就算有,也是杂种无能的表现。”吉尔伽美什调小了灯光的亮度,自己也躺到了床上去。他完全没有要睡觉的意思,于是恩奇都再度开口问道:

“你在想些什么,吉尔?”

“你难道不知道我在想什么?”

“可是我想和吉尔多说说话。不然我就要睡着了,下一次就醒不过来了哦?”

“那本王就去把藤丸立香揍醒……算了,不提这个了。”

吉尔伽美什沉默了一会,话锋一转。

“……恩奇都啊。回答我,你是否想过?”

 
 
 
 

“想过或许有一天,本王会选择不再支持迦勒底。”

 
 
 
 

------

 
 
 
 

「我知道自己是最无能的那一个。

和卡多克……和那些A组的人相比,是最差劲的。

能走到今天,并不是因为我有多么出色。

我一直以来都在被拯救着。

英灵们、以及迦勒底的各位。

不断地拯救这样无能的我。不断地把希望寄托给我。」

 
 
 
 

少年黑色的影子在暴风雪中移动。

他恐怕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身在何方,甚至于连是谁在说话也不清楚吧。

徘徊于零下一百摄氏度的冻土之上,他漫无目的地行走着,而‘声音’在半空中像是旁观者一般叙述。

 
 
 
 

「即使我死了,他们也能找到别的人来替代我吧。

或者选择帮助异闻带也不是不行。

可是我不想死。

明明都已经走到这个地步了,怎么能够就这样……

……不对,不是的。

我其实是……」

 
 
 
 

------

 
 
 
 

“你看到了什么不好的事吗?”

恩奇都对吉尔伽美什突如其来的问题,并没有表现出十分意外的样子,自然地把问题抛了回去。但他随即注意到了吉尔伽美什的问句中有哪里不太对,这时他终于感到了困惑。

“不对,那个,难道说……”

“就是你想的那样。”吉尔伽美什少有地露出既愤怒又有些无奈的表情,“本王的眼睛,看不到这个世界的未来。”

“这是个已经失去任何变化可能的,走入了死胡同的地方啊。”

 
 
 
 

————异闻带。

作为应当被剪定的历史,在发展停滞不前之后,本该在这片土地上消失。然而现在,它们籍由所谓的“异星之神”之手,继续扭曲地存在,并等待虚空之中终会降下的生存许可。

从获知此事时起,吉尔伽美什便心怀怒火。

作为人类最古老要塞都市的统治者、在泛人类史上留下诸多传奇的国王,他的生存方式和如今这片土地上苟延残喘着的文明完全相悖。

对于持有观测未来的千里眼之人是否见到了终焉这件事,吉尔伽美什总是缄口不言,连恩奇都也不知道吉尔伽美什在这个白纸化的地球上能看到什么。正因他在某些事上始终保持着像是发生什么都不去关心的漠然态度,常常会让人忘记眼前的王者原本什么都知道。

“……是吗,也会有这样的事啊。”

王的友人在短暂的惊讶之后,从容地接受了,“我以为你会更加生气一点的。这不要紧吗?”

“本王怎可能一直倚仗着那种东西,倒不如说连今天这种局面也曾在本王预料之内。”吉尔伽美什冷笑一声,“既然是所谓的‘生存竞争’,那么自然会禁止采用作弊的行为,只有胜者才被容许获得未来的机会————真是令人作呕的卑鄙手段。”

“所以吉尔要放弃没有获胜希望的迦勒底了?”恩奇都似乎对他们正在讨论之事的严重程度毫无自觉,语气让人听不出是否在开玩笑,“如果你要否定Master的话,那孩子大概真的会绝望大哭吧。”

“我不会否定他们的迄今为止的努力。”

吉尔伽美什沉声说道。

“迦勒底能坚持到现在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个奇迹了。但是,假如这群杂种现在支持不住,本王可不能就这样任其自灭。”

“一旦藤丸立香和玛修的精神崩溃,剩下随便哪个异闻带都能轻而易举地把他们杀死。这样一来,先前所做的一切都会全无意义,再多的牺牲都毫无价值,纵使是那两个智慧超群的英灵也无力回天……不,或许那家伙就是为此而来也说不定。”吉尔伽美什说着,似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眯了眯深红色的眼睛,露出一点嘲讽的笑意。

“我还是发自内心地希望侦探先生会是个好人。”恩奇都诚挚地表示。

 
 
 
 

------

 
 
 
 

「其实是希望大家都能活下来的。

……并非是我在害怕死亡。

只是,如果死掉了,玛修他们会很伤心吧。

……玛修她……玛修没事吗?

玛修在哪里?

我……要去哪里呢?」

 
 
 
 

少年突然停下了脚步。耳边是疾风掠过的呼啸之声,但在那之中,他分辨出了异样的、如同猛兽咆哮的吼声。

这吼声无比熟悉。

是荒茫的雪原之上,沉睡的巨象终于苏醒的那一瞬间,所发出的震天动地的怒吼。

少年回忆起模糊的往事,双脚不受控制般向那声音传来之处走去。

 
 
 
 

------

 
 
 
 

“但是啊吉尔,我觉得现在就下结论对他们来说也许还太早了一点。”恩奇都接着说道。

“是现在还是以后无关紧要。即使这次藤丸立香能成功说服他自己,”吉尔伽美什语气很平淡,“也不代表他就此彻底解脱。”

“为了掩饰愧疚而原谅自己,或者是因为无法原谅自己而逃避面对问题,都是懦夫的作为。所要做的事只有一件。”

“将夺走了他人生命所产生的痛苦尽数背负起来,并且————”

 
 
 
 

------

 
 
 
 

「……看见了那宛如无法逾越的山岭一般,极其高大的身影。

吼声奇妙地停止了,大概是因为对方也发现了我吧。」

 
 
 
 

他————藤丸立香抬起头,直视眼前化作了怪物的皇帝。

他突然间理解了自己为何会身在此处。

眼前的伊凡雷帝已是强弩之末,徒有伟岸的身躯而不堪一击。

但是雷帝仍仿佛无可撼动地站立着,向面前的人类少年吐露他的不甘与愤怒。

 
 
 
 

「你要拯救你的世界,也就意味着要毁灭这个世界。

生活在这俄罗斯的全部雅嘎,都会被你杀害。」

 
 
 
 

「被我……杀害……」

 
 
 
 

他回想起来了。

如同被丢进了深不可测的海水之中无法呼吸的恐惧,被困在燃烧着大火的密室之中的绝望,这些一刻都未从他心中消失的情感,全部都被回想起来了。

藤丸立香在那一刻被这个即便错误却仍想存活的世界定罪。

 
 
 
 

「因此余要发问!因此余要质疑!

你拥有这样的权利吗!」

「你难道要命令生活在这大地上的雅嘎们“去死”吗!」

化为怪物的皇帝愤怒而悲伤地,向不曾拿起屠刀的刽子手质问着。

 
 
 
 

「不是这样的!」

当时真正身在此地的自己,根本无法回答他的问题。

大脑一片空白。即使是现在大脑也还是一片空白。

只是因为过于痛苦而下意识反驳了。

「我不想杀死他们,我从来没想过————」

是自己在说话吗,他不知道。他任由本能操控着自己,张开嘴巴,喉咙里灌进了冷风。

「————我只是也选择了活着。」

少年湛蓝的眼睛里盛着柔软的悲悯与强硬的决绝,面前的怪物恐怕无论如何也不能理解吧。

他所能回想起的,并不仅是积蓄于内心深处的情绪。

还有某个从这宇宙彻底消失的男人,像得到了救赎一般,微笑着说出的话语。

 
 
 
 

「生命乃是终结之物,生命乃是积累痛苦的巡礼。

但这绝不是死与断绝的故事。」

「……用有限的生命,面对死与断绝的存在。

明知会迎来终结,却不停重复着分别与邂逅的存在。

……辉煌灿烂,犹如星辰瞬间般刹那的旅途。」

 
 
 
 

如果要说此身还有什么意义,那便是将这生命之旅进行到力所能及的最遥远之处。

无论如何,不要停下来。

 
 
 
 

「或许今后会遇到更加强大的世界吧。但是我决定了。」

他张开双臂,看起来好像在拥抱愈发猛烈的暴风雪,连雷帝的身影都被渐渐地掩盖了。

「如果不毁灭其他世界就不被允许存在,我会为了不被毁灭而战斗到最后一刻。

即使这双手沾满鲜血……即使被人控诉……

即使像你这样变成怪物。

只要能够活下去。」

 
 
 
 

并不是雷帝在向他寻求答案,而是他无论如何也要答出那个问题。

为此他一次又一次地前往已经崩毁的国度,在数不清的失败之后,终于抵达了名为藤丸立香的少年,意识的旅途的终点。

 
 
 
 

------

 
 
 
 

“————并且否定一切要否定自己的东西。就是这么回事。”

 
 
 
 

来吧。可别辜负了本王对你们的信任。

成功制止了泛人类史烧却历程的人们。让我看看你们究竟还有多大的本事吧。

既然要生存,就拿出吞噬一切、碾碎一切的意志来。再怎么痛苦都好,哪怕是成为怪物也给我活下去。用你的存在来证明我们才是最应该延续下去的那个世界,击碎外星来的杂种的幻想,从他们手中夺回这颗行星命运的主导权。

 
 
 
 

这是吉尔伽美什尚未能够对藤丸立香说的话。

 
 
 
 

“听起来是熟悉的王的逻辑,真是沉重啊……好啦。”恩奇都打了个哈欠,他的眼睛已经闭上一半了,“就算要惩罚无能的御主,也得等他醒来再说。我觉得我们睡一觉起来的时候他一定醒了哦。”

“……若是杂种真的睡成死猪,果然还是立即送他下冥府吧。”

“我相信他们,因为我选择了他们……他们会珍惜自己的生命的,不管在哪里都是……”恩奇都露出一个困倦的微笑,说话也变得像在喃喃自语,“毕竟人确实是生命力非常旺盛的生物……唔,这下真的不行了。晚安,伟大的吉尔伽美什陛下。”

吉尔伽美什有些无奈地看着恩奇都闭合了双眼,再度陷入沉睡。很快他也放弃了思考,滑进了被窝,把恩奇都的身体往自己的怀里拢了拢,像他们生前被乌鲁克的月亮所庇护的每一个夜晚一般,拥抱着彼此无声地入眠。

…………

 
 
 
 

与此同时。

昏睡着的少年所在房间的门,被人悄悄的打开了。来人显然极为细心和小心,在狭小的室内行走却连脚步声都微不可闻。

“……”

她无言地望着微弱的灯光下那张熟悉的脸。

这张脸……总是在笑。

在无数个共度的日夜里,总是那样带给她温暖和希望的笑容。

比任何人都相信着她,比任何人都珍视着她。

从第一次抓住她的手开始,就再也没有放开过的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却露出了那种表情。

尽管那样空洞的眼神仅仅只出现了一瞬,尽管连藤丸立香自己可能都不曾注意到,但玛修•基列莱特确实感到自己的心脏突如其来地刺痛。她条件反射般移开了自己的目光,那之后是如何回到车上的也记不清了。

他们两人并不是胜利者,凯歌也永远不会为落荒而逃之人奏响。

……可是。至少该有个拥抱,一次都好——哪怕这样还是无法赎罪,无法消去愧疚,无法缓解一丝一毫的痛苦也。

那时被刺痛的她,没有能够这么做。

而现在,她坐在床边,轻轻伏下身体,将手臂缓缓地伸了过去,再悄无声息地放下。

身体透过棉絮传来了许久不曾感受过的热量。像有不会熄灭的火焰正在静静地燃烧。

真是……太好了。

在睡着的前一刻,有什么顺着少女的脸颊掉进了被子里,转瞬即逝。


 
 
 
 

春天总在怪物相拥而眠之时降临。

在冬日进入梦乡的怪物们,也在春日到来时于梦中迎接。

向新生的怪物、新生的世界致以祝福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正是春之讯息。


 
 
 
 

END

 
 
 
 

后记:

断断续续写了很久,总算是完成了。虽然好像很长却没什么有趣的内容的样子。

定下标题的时候天气还很冷,现在气温都已经有二十多度了。

因为平时很忙,到这个假期才进入第二部的剧情,虽然剧情的内容早已经差不多都有所了解,但是果然自己去看的时候感觉会很不一样。

将一些对于剧情的思考写了进去,当然也有一部分实际上是没在剧情里有所体现的情节(猜测),请就当作是千里眼的作用吧。

这篇文里出现的四个人物,虽然是不同意义上的,但都属于「怪物」。

本来就是「怪物」的两人,与正在变成「怪物」的两人,以及每一个人之间,所呈现的思考方式都有所不同。

如果说咕哒和玛修是参与者的视角,那闪和恩就是旁观者视角。

对贤王千里眼部分的描写纯粹是私设,并无官方依据,这部分都以幕间「王之休息」来做参考进行了想象的补充。

感谢你看到这里。

 
 

评论(3)
热度(5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昨日重现 | Powered by LOFTER